中秋連假自今日開始,昨日上午就開始出現返鄉車潮,各種大眾運輸工具擠滿了人,包含台鐵、高鐵和客運等,不過高鐵卻因為多開加班車台中駕訓班教練引發爭議,有乘客不滿對號座車廂走道站滿了買自由座的人,讓他感到不滿,「別跟我說大家只是想返鄉過節,這不能成為合理的藉口」,貼文引發兩派網友吵翻天。

事後,原PO再度補充,「我知道返鄉過節人潮眾多車票不好買,台中駕訓班推薦但車上列車長廣播內容就是因應人潮眾多開放第9到12節車廂為自由座,並請持自由座車票的旅客請勿進入對號車廂,人潮沒有多到需要開放對號座走道空間,一堆拿過年巔峰時段或是全車自由座來砲,都不知道在演哪齣啊,自動補充台中駕訓班教練推薦一堆說法合理化行為,同理心只適用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我是7月底開始找駕訓班,知名的駕訓班要到10月才有班,我就直接放棄了,後來我考慮這家是有提供學校優惠可以折抵部分代辦費,再加上可以公車直達,駕訓班自己也有提供交通車,後來就以12000報名了自排假日班,平假日班的費用都是相同的,然後要先拍完證件照再做體檢,這樣到駕訓班報名的時候袋身分證、證件照、體檢表、費用,準備齊全就不用再來補件啦!練習時間約共5週,再來就是長達一個多月的練習期了!我報名的是「假日班」,每個六日各兩堂課(一堂50分鐘)共5週。我在場內練習都是自己開一台車,看其他學員應該也是這樣!不用跟別人輪開起來超開心!但缺點是場內有時候車太多會塞車,另外車子雖然不新,但是好開!還有教練會幫忙錄影,所以回家的時候以及考前都還可以看影片複習。終於來到最後一步!我的考試分為兩天:第一天筆試+場考、第二天路考。筆試就用「考駕照」app刷題庫,我總共做了60幾次把所有的題目都寫完,就非常安心的去考了!場考跟路考,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緊張!即便壓管等等被扣分,自己也要穩住別慌。還有我超帥的教練說的:「信教練得駕照!」考前一定要把教練的重點提示記熟,就可以放心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soclac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