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頭鄉菜市場,出現一名賣魚正妹!身穿細肩帶背心,漂亮臉蛋,殺魚刀法俐落,畫面一PO網,賣魚攤位前馬上出現一群圍觀民眾,拿著手機猛拍照,甚至還有媽媽考慮找她當媳婦,眼尖的民眾發現,她其實是網紅「阿澎」,阿澎也大方表示,這如何成立公司個攤位,家裡已經傳了四代,她台南會計師推薦從國中就已經在攤位幫忙。

魚攤老闆娘圍上工作圍裙,一轉身,細肩帶背心,火辣身材,高顏值,馬上成為菜市場內的焦點,民眾好奇圍觀,拿起手機猛拍照,難道菜市場魚攤,找模特兒來當一日店長嗎?看看老闆娘賣魚,稱斤論兩,去魚鱗、掏魚肚,刀法俐落,完全不像素人,眼尖的民眾發現,老闆娘竟然是網紅「阿澎」。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原來魚攤位,就是阿澎從小長大的地方,她親切招呼客人,市場的婆婆媽媽對她稱讚不已,也考慮幫兒子找對象,阿澎原本是護理師,去年意外成為網紅,擁有四萬多名粉絲,現在放假高雄開公司推薦回菜市場設立公司流程幫忙,令不少民眾很想出門去買魚。

成立公司通常我們籌備一組資金,這些資金會用於成立公司還有所有公司的費用,都將從這筆資金中使用,成立公司會需要一筆資本額,當你成立公司時,這筆資本額將成為公司的盾牌,可進可退,讓你在處理公司的所有金錢事務上更為順利,但在處理這些資本額之前,成立公司流程是需要先預查公司名稱後申請預查核定書,然後再進行開戶,並且交由會計師驗資,才會完成,這些動作都是必要的,如果你想交由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給予會計師辦理的話,成立公司流程的整筆費用,大約會落在8000~15000之間,價格的浮動要依照成立公司的規模以及資本額還有其他因素決定,這是目前市面上的行情,當然也有可能異動,建議直接詢問會計師會比較準確哦,也可以在成立公司之前就先諮詢相關文件,還有流程,我想會計師都會樂於與你討論這些成立公司的申辦流程,而會計師協助你申辦也是會需要跑上跑下,準備資料並且填寫,這些服務的費用也是應該收取的。

剛開始創業,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金流的管控,如何計算成本開銷,又如何計算利潤營利,這些都需要有一個人負責統整歸納,我們稱之為會計師,幾乎所有公司都會有一名會計人員,除非帳務部分是由老闆自行處理完成,建議如果是剛創業的老闆,可以先學點會暨相關,學會記帳的概要,首先可以購買會計軟體,而記帳要點有幾個,1.收集,資料的收集,包含郵寄、統編發票、帳單、收據等等,收集這些並且整理,今年如果出入不正確或不明,就要多加小心了。2.紀錄,把每筆開銷記下,留意花錢的部分,哪部分公司支出過多。3.檢查,檢查當季業績如何?查看數字是否核對無誤,繳稅的金額是否正確,避免事情堆疊,養成隨手整理的好習慣,這樣月底跟月初會比較輕鬆一點。如果是要長期學習記賬,建議這些動作都要做確實,相信能幫助公司提升不少效率,也可以更容易掌握公司工作情況,還有業績利潤的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soclac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